首页 > 湘台经贸 > 蓝山县举办台商台干春节座谈会

蓝山县举办台商台干春节座谈会

来源:蓝山县台办 发布时间:2018-02-02
        2月1日下午,蓝山县委县政府召集在蓝台商、台干二十多人,在南海大酒店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台商、台干座谈会。参加这次台商台干座谈会的领导有,县委书记秦志军,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魏和胜,县委副书记李劲涛,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赵忠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晓芬等领导,以及县委统战部两名副部长、县委台办正副主任。

        蓝山现有规模台资企业7家,长住蓝山台商、台干二十多人,台企是蓝山外向型加工贸易企业的主力军。2017年,蓝山进出口额1.8亿美元,其中永州湘威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在蓝山投资5000万美元,厂房占地面积320余亩,用工近3000人,加工生产“彪马”运动品牌,去年出口额达7500多万美元。

        县委书记秦志军在座谈会上首先对台商、台干为蓝山经济社会建设和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台商、台干在新的一年继续努力,为蓝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秦志军还在会上向台商、台干通报了2018年的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并告知大家:一是蓝山公交车为台企提供更便捷的服务。每天早上到各乡村接在台企上班的农民工,晚上又把农民工送回家去,实行专车专人接送,为农民工提供免费服务,同时保证台企的用工;二是在蓝山县城黄金地段创建一条商贸街,并出台相应优惠政策。希望台商、台干在做好现有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同时,充分发挥自己的资源优势,为蓝山以商招商,引进更多的台商到蓝山来兴业,或开店做贸易或建厂生产经营,走共同发展、共同富裕的道路。

        台商、台干听了县委书记秦志军对蓝山的经济发展计划后,纷纷表示,一定把蓝山的投资环境、生活环境,以及政府给台商的优惠政策带回台湾去宣传,把自己的亲朋好友带来蓝山考察投资,让更多的台商了解蓝山,到蓝山来投资兴业,与蓝山人民携手,共建神美蓝山。(孙吉春  成丕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