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长沙县台办走访慰问冰雪受灾台企

长沙县台办走访慰问冰雪受灾台企

来源:长沙县台办 发布时间:2018-02-01
长沙县委台办走访慰问受灾台企
        近段时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长沙县居民生活和企业生产带来了较为严重的影响。
 
        雨雪冰冻灾害发生后,长沙县台办采取实地走访、台商微信群及电话了解等形式,及时了解掌握辖区台资企业受灾情况。
 
        经了解,在这次冰雪天气中,县域内台资企业总体情况较好,大部分台资企业及早预防,损失较小:如台企长沙广汽东阳及阿斯铁亚伍享,厂区提前在冰雪天气前加大了仓储库存,减少了冰冻天气对生产及物流的影响,厂棚也提前撒盐预防冰冻并及时扫雪。另外,有少量台资企业出现了受灾情况,其中台企湖南华威汽车的车库一处棚顶因冰冻积雪较厚导致了垮塌,造成了十多量新车不同情况受损;涉农台企九农蔬菜基地有十余个蔬菜大棚垮塌,蔬菜不同情况受灾,损失较大。受灾企业均无人员伤亡情况。
 
        在走访中, 长沙县台办慰问了受灾台企并协助他们克服困难,恢复生产,同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确保稳定和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