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樱花如霰游人如织 桂阳县打造台资乡村休闲旅游品牌

樱花如霰游人如织 桂阳县打造台资乡村休闲旅游品牌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3-03-03
        近日,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良郴美景樱您而来”桂阳樱花节在桂阳县樱花园如火如荼开展,数千亩樱花连片盛放,如云如霞,吸引了周边省、市、县游客络绎不绝前来赏花游玩,每天接待游客上万人次,成为全民关注焦点和旅游热点。


        桂阳樱花园是台企金森林有限责任公司打造的湖南首个生态式樱花旅游项目,是湘南地区最大种植面积樱花观赏区,核心面积300亩,种植区超过2000亩,种有八重樱、红粉佳人、香水樱、雾社樱等8个樱花品种3万余株。本届樱花节以花为媒,通过樱花展、国潮文化展、汉服时装秀和趣味互动网红打卡等形式,设“春知樱觉”“樱您而来”“时光樱缘”“樱您绽放”“樱您而赞”“樱有尽有”“樱香雅韵”“樱花有约”等主题区域,同步开展“天籁之樱”演出及戏曲汉服巡游活动、“时光樱缘”青年联谊交友大会、樱花灯谜、樱花美食文创集市等六大系列主题活动,将传统文化与樱花之美相融合。



 
        近年来,桂阳县将旅游业与乡村振兴进行统筹发展,打造了“春看樱花放,夏闻荷花香,秋赏粉黛艳,冬仰枫叶红”的生态旅游线路,在金森林公司的影响下,4对台湾夫妇来桂投资农业产业项目,携手创办湖南樱皇农业、湖南台美樱花红休闲旅游、欧阳海微光休闲农业、翠峰园林等精致农业项目,总投资逾10亿元,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桂阳县委台办 刘晓兵 刘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