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2023湘潭第二届樱花旅游文化节拉开帷幕

2023湘潭第二届樱花旅游文化节拉开帷幕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3-02-21
        2月18日,“花样湘潭,醉美七星”2023湘潭第二届樱花旅游文化节在岳塘区昭山镇七星村拉开帷幕。

        “周末天气好,想和家人一起出来走走,咱们家门口就有这么美的风景,太棒了!”18日10时左右,市民张先生携家人一起来到位于七星村的湘潭樱花园。这里的樱花红的像火,粉的像霞,还有很多含苞待放的花蕾挂在枝头,令人赏心悦目,吸引游众纷纷拍照留念。



今年的樱花节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赏花(记者 谷桔 摄)

        目前樱花园内栽种的各种樱花约6000株,主要品种包括“红粉佳人”“中国红”“八重樱”“香水樱”等,共同构成七色樱花海洋,将七星村点缀得犹如仙境。尤其是名为“中国红”的樱花品种,在近两天迎来盛花期,成为游客们镜头里的“宠儿”。樱花花海搭配七星村丰富的河道水系、多点赏花景观平台,错落有致,花水相映,在空间上营造了强烈的立体感。


樱花盛开(记者 谷桔 摄)

        据了解,湘潭樱花园由台资企业湘潭樱悦风情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历经6年时间精心打造,已形成以樱花为主题的生态休闲型精品旅游目的地。2022年,该园成功举办了首届樱花旅游文化节,吸引了数万名游客纷至沓来,更有不少网红前来“打卡”,使得樱花园具备了很高的社会知名度及旅游效应。今年樱花节正值疫情防控政策放开之后,活动开幕第一天,就有四五千名游客来到现场赏花。同时,还有数千名游客通过线上平台购买了游览票,火爆程度可见一斑。樱花园负责人介绍,目前园内各种樱花陆续进入盛花期,游客们可以获得最佳观赏体验。(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谷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