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怀化市召开2018年台胞台属台商迎春座谈会

怀化市召开2018年台胞台属台商迎春座谈会

来源:怀化市台办 发布时间:2018-01-25

 
        1月19日,怀化市召开2018年全市台胞台属台商迎春座谈会。来自13 个县(市、区)的16 位台商、台胞和台属代表欢聚一堂,交流感情。市委副秘书长唐广华、市政府副秘书长谌启业、市委台办主任贺永春、市委台办副主任尹国出席。

        座谈会上, 台胞、台属代表表达了维护祖国统一的决心,深刻的认识到中国统一的必然性,认为党的十九大会议关于祖国统一的精神深入人心;台胞、台属、台商代表还畅谈了两岸间的友谊、日趋紧密的联系以及在怀投资、生产、生活的感受。纷纷表示愿意为加大两地沟通做出贡献,为祖国的统一做贡献。

        谌启业受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委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在怀的台胞、台属、台商表达了节日的问候, 同时也对台胞、台属、台商为怀化的经济社会发展及怀化与台湾间的交流合作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谌启业说,怀化生态良好,交通便捷,民风淳朴,是湖南省“十三五”规划中三个增长极之一。希望广大台商和台资企业进一步扎根怀化、融入怀化,创造更加辉煌的发展业绩,为怀化的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谌启业强调,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党的十九大会议明确了关于祖国统一大业的新要求,大家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维护祖国统一的会议精神,在坚决反对台独的同时,要积极利用自身的优势,叙亲情,谈友情,凝共识,促统一。在维护祖国统一的大局上多做贡献,决不能做有损祖国统一的行为和事情。

        谌启业强调,怀化市委、市政府将在“九二共识”“一个中国”的政治基础上,一如既往地支持对台工作,依法维护台胞、台属和台商的合法权益,积极做好牵线搭桥、项目帮办、排忧解难等服务工作,努力做到让台胞在怀化放心投资、安心发展、舒心生活。(粟康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