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宁远多措并举稳台企取得积极成效

宁远多措并举稳台企取得积极成效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3-02-01
        1月31日上午,宁远县委办深入台资企业永州方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和政策利好。这是当地稳商富商行动早、措施实的一个缩影。    

        截至2022年底,落地宁远台湾工业园(省级工业园)的台资企业已达9家,总投资达2.8亿元。今年以来,为更好地发展壮大台资企业,宁远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台办工作部署,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从三个方面全力拓展对台稳商富商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一是倾力提供服务便利。截至目前,已为台企招工1.06万人,可满足全部在宁台资企业全负荷运转80%以上的用工需求。二是全面落实惠台政策。顶格减免相关劳动保险应缴税费;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台企,提供延迟或缓缴厂房租金等服务。根据企业所需,召集相关单位现场办公,及时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台企方瀚科技公司仅用5个月就完成厂房建设和设备调试,入驻园区,现已接近正式投产。三是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围绕我省“三高四新”发展战略,聚焦精密制造、医药器材产业,全面落实“以商招商”战略,自去年下半年至今,全县新签约和意向引进台资企业3家,已完成注入资金400万美元。(欧珍爱 李建军 童一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