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上海证券交易所调研组一行来湘对接台资企业上市工作

上海证券交易所调研组一行来湘对接台资企业上市工作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11-21
        11月18日,上交所全球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总办成员)傅浩率调研组一行来湘,就湖南省台企上市工作与省委台办进行对接,召开工作座谈会。湖南证监局副局长戴文慧、湖南证监局公司处处长周超文;省委台办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黎里溪,二级巡视员孙银生和经济处相关同志参加座谈会。
 

        会上,省委台办详细介绍了当前我省台资企业发展情况和推动台资企业上市工作情况,提出帮助台企上市工作面临的困难。

        孙银生二级巡视员指出,当前我省台企上市工作主要面临政府积极支持台企上市与台企上市主观意愿不强、台企上市基础条件好与上市情况不够好两大矛盾。下步要积极贯彻中央支持台企上市政策,对省内有意愿台企纳入上市后备力量、研究支持已上市台企在大陆发展、针对性出台相关政策帮助在湘台企解决上市难点、堵点,与上交所、证监局共同合作,帮助在湘台企疏通上市渠道,实现湖南台企上市“0”的突破。

        戴文慧副局长表示,当前我省正开展“湖南省企业上市‘金芙蓉’跃升行动计划”,积极支持具备条件企业上市,下一步省证监局将进一步加强与省委台办、上交所沟通合作,加大在湘台企上市支持力度。

 

        傅浩副主任表示,上交所将与省委台办、省证监局建立工作机制,把在湘台企上市服务作为专门任务,制定工作计划,逐步做好执行。通过组织台企座谈会开展上市前辅导,再“由面到点”挑选几家代表企业进行重点服务,争取帮助在湘台企上市。
 

        黎里溪副主任对上交所调研组、省证监局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党的二十大之后,上交所、省证监局、省委台办三方就台企上市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体现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政治担当。要积极引导有条件的台企在大陆上市,结合发展实际,探索帮助支持数字化、低碳化等新科技转型台企和台企创业新军上市,省委台办、上交所和省证监局共同努力做好台企上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