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长沙市委台办驻村工作队联合台企“团购”助农 打造乡村产业“网红”

长沙市委台办驻村工作队联合台企“团购”助农 打造乡村产业“网红”

中国台湾网 发布时间:2022-10-13

旺旺医院在麻山村开展“义诊献爱心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图片来源:长沙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0月12日讯 长沙市委台办将服务台企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在台资企业与驻村帮扶点之间搭起了精准帮扶、消费兴农的快车道。“麻山村的蔬菜很甜,感谢驻村书记梁策每个周五的定时送达。”台企旺旺医院医护人员如是说。
 

  据悉,2022年以来,长沙市委台办驻村工作队摸索打造了“专人定时接单、市内定点配送,线上随时下单、全国免费包邮”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团购”模式,把旺旺医院医护人员生活需求与驻村点产业对接起来。截至9月30日,麻山村昭君枣业共为旺旺医院医护人员提供近2000斤蛋、禽、枣等原生态农产品,带动了麻山村10余户村民就业增收。
 

  与此同时,长沙市委台办牵线搭桥,在今年上半年促成台企旺旺医院与麻山村建立医疗健康协作关系,并组织旺旺医院台籍医护人员深入麻山村,为220多名村民免费会诊,完成心电图检查90人次、B超体检100余人次。(中国台湾网、长沙市台办联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