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湘潭市台办与全国首个“台企金融服务联盟”签署服务协议

湘潭市台办与全国首个“台企金融服务联盟”签署服务协议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07-15
        7月12日,第十四届海峡论坛“海峡金融论坛·台企发展峰会”在厦门举行,湘潭市台办受邀参加。
 
        本次论坛以“把握资本市场机遇、赋能台企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共商服务台企台胞新思路,探寻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径。论坛上,湘潭市台办与台企金融服务联盟签署了服务协议,明确建立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机制,在综合性金融服务、“台资板”、反金融欺诈等多个业务领域全面深化合作,为在潭创业、生活的台商台企台胞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进一步优化潭台两地金融合作环境,推动潭台两地经贸融合发展。这是继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湘潭产业园挂牌成立后,市台办在助推湘潭对台招商引资、助力当地台资企业发展壮大基础上的又一重大举措。
 
        据悉,台企金融服务联盟由厦门金圆集团联合全国台企联金融工作委员会、两岸企业家峰会金融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厦门银行、金圆统一证券等共同发起,金圆统一证券作为联盟常设联络单位。联盟承诺从推进金融服务协同、推进金融服务创新、推进服务提质增效、守护台资企业权益等四个方面加强战略协同和资源整合,共同构建台资企业全链条金融服务生态圈,助力台资企业发展。(湘潭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