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长沙县应急管理局到台企广汽东阳开展“新安法”及一岗双责安全专项培训

长沙县应急管理局到台企广汽东阳开展“新安法”及一岗双责安全专项培训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05-27
        近日,长沙县委台办邀请长沙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彭坚同志到广汽东阳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及一岗双责落实的再培训,广汽部件长沙片区6家企业共计145人参加。

       培训主要围绕安全生产法的修改历程和特点意义、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要求、安全生产监管的主要任务、企业安全生产责任的主要内容、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处罚规定、如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如何建立健全全员全岗位安全生产责任以及各职能部门如何落实一岗双责等8方面内容开展,对各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化安全生产法制建设,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依法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各企业负责人表示,此次“新安法”及一岗双责培训,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为企业今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借鉴和经验。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督促并彻底落实一岗双责,推进广汽部件长沙片区企业安全生产治理水平不断提升。(长沙县委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