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湘潭市:中小企业“提问” 职能部门“作答” 政企负责人面对面破解纾困增效难题

湘潭市:中小企业“提问” 职能部门“作答” 政企负责人面对面破解纾困增效难题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05-25
        一方大胆提问“路在何方”,一方不避矛盾,面对面认真作答。近日,一场为中小企业纾困增效“问计”活动在湘潭市举行。湘潭市副市长杨晓军出席。
 
        “提问”方是包括台资企业冠捷塑胶模具、鼎峰机械、固博机电在内的13家企业负责人。他们就企业当前生产经营情况、发展方向及存在的困难作了发言,提出了企业的“难言之隐”:今年以来,受各种因素影响,市场原材料紧俏且价格大幅上涨、进口关键检测设备和零部件价格倍增,企业发展遇到了突出的现实困难。
 
        进行“回答”的是市工信局、市交通局、市统计局、市税务局、市经研金融办、人民银行湘潭支行、市银保监分局分管负责人和县市区(园区)科工信局、产业局局长们。按职责分工,他们对如何帮助企业应对困难进行了精准务实的作答:主动作为,搞好对企业的服务,充分利用网络货运平台做好物流运输保障,做好数据分析,为企业减费降税,精准融资……
 
        倾听了企业“提问”和部门“回答”,杨晓军要求,服务要精准到位,政策要宣传到位,企业要创新发展,措施要具体高效,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急难愁昐”问题。(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吴新春 通讯员 黄松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