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会同县真心真情服务台胞台商台企

会同县真心真情服务台胞台商台企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05-19
        “感谢县台办给我们企业带来了致富路....”5月17日,会同县台资企业幸福湾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梁馨元激动地对县委台办负责人林明说道。
 
        幸福湾果业有限公司的种植园有一段近5公里的进园道路一直没有硬化,园区产出的杨梅在运输过程中损耗较多,影响销售。在怀化市委台办和会同县委台办的积极协调推动下,今年5月,会同县连山乡火神坡村杨梅基地5公里台企产业路顺利完工,成为连接209国道至会同县幸福湾果业有限公司的重要联络通道。杨梅基地产业路的建成,不仅方便了公司运输肥料等生产物资和鲜果,而且有利于带动周边村落发展观光农业和生态农业,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

        这是会同县近年来真心真情为台胞台商台企的一个缩影。

        台企有所呼,台办有行动
        会同县幸福湾果业有限公司是会同县唯一一家台资企业,主营杨梅种植、加工及销售。自公司成立以来,会同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企业发展,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对台企的帮扶措施,给予其同等政策待遇,市县两级台办积极落实惠台政策,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及时帮助其解决水电路问题;到杨梅基地实地查看杨梅生长情况,帮助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杨梅销售受阻,台办在怀化高铁南站设置销售点、组织本地电商开展杨梅线上销售、发动县直单位实地采购等,多渠道助力销售杨梅,解决好杨梅销售“最后一公里”问题。
 
        台胞有所求,台办有回应
        会同县委每年走访慰问台胞台属100余人次,对台胞的合理诉求,不管大小,竭尽全力去解决,让台胞切切实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娘家”的温暖。年近八旬的唐汉林老先生求助台办,寻找失联二十余年的台湾兄妹,县台办怀化发动会同籍台胞和在台陆配多方寻找,最终得偿所愿,让唐老先生一家骨肉团圆。(怀化市委台办 会同县委台办李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