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湘潭市岳塘区:探索“云招聘”新模式 直播带岗让工作触“屏”可及

湘潭市岳塘区:探索“云招聘”新模式 直播带岗让工作触“屏”可及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05-19
        “企业休假制度是怎么样的?加班频率怎么样?有加班工资吗?”近日,湘潭市岳塘区台办联合荷塘街道举办的一场特别的网络直播招聘会正在进行,企业相关负责人化身“主播”,直播发布5000余个招聘岗位,让求职者足不出户,实现工作网上找。

        为帮助企业“纾困增效”,有效开展辖区内求职人员就近就地就业服务,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便捷高效的对接渠道,岳塘区台办、荷塘街道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优势,探索“云招聘”新模式,举办了此次“点亮万家灯火”“纾困增效”暨“乡村振兴”网络招聘会活动。企业可以通过岳塘人社“小马速招”设立线上招聘窗口,广大求职者可以通过“小马速招”手机APP或“岳塘人社智慧就业平台”线上咨询互动选择合适的岗位。

        直播现场,台资企业湘潭樱悦风情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湘电集团有限公司、屹丰汽车科技集团湘潭基地等5家企业相关负责人,以“云直播”的形式,为求职者介绍岗位基本信息、工作环境、薪资待遇等内容,并就求职者重点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实时互动。求职者点击视频下方的“投递简历”,即可查看企业库、职位库,选择岗位,投递简历。据了解,此次线上招聘活动共有30家企业参加,提供5400余个岗位,累计在线观看20000余人次,收到求职人员投递简历286余份,初步达成意向185人。(记者 郭思嘉 通讯员 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