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台企湘潭市汉和科技有限公司 聚力智能制造 打造农副产品加工智能工厂

台企湘潭市汉和科技有限公司 聚力智能制造 打造农副产品加工智能工厂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03-01
       果子倒入入料口,经传送带运送到智能视觉分选机拍照采图处,经视觉系统全面分析处理后,准确传送到各个出料口……在湘潭高新区湘潭市汉和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和科技”)生产车间内,发生着神奇的一幕。

       公司生产厂长刘超介绍,这套设备的核心技术在视觉技术,通过扫描拍照建立果子的三维图像,判定果子的好坏、等级,然后下达命令使果子精确传送到相对应等级的出料口,实现全自动智能筛选、分级。“这样一台机器一天的工作量相当于原来20—22个人的工作量,可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刘超自豪地说。
汉和科技是湘潭高新区一家集研发、专属定制及销售为一体的台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建设智能工厂、推进精益生产,为企业提供各类自动化流水线设备、视觉检测和视觉分选设备、汽车焊接设备等。
刘超介绍,目前公司的产品主要应用于农副产品加工领域,利用计算机的视觉技术对农产品进行自动检测,实现对湘莲、槟榔等农产品全自动筛选、分级。


       “随着劳动力密集型农副加工企业机器代替人力的逐步深入,公司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刘超说,公司产品在2019年正式上线后,两年累计产值达到7000万,今年截至到目前产值已突破4000万,产品已从海南、湖南市场,扩展到广西、甚至是越南等东南亚国家。


       刘超介绍,未来公司将进入更多的细分市场,研发果蔬分选设备,规划打造成为全国各大农产品设备市场全方位供应商。目前,公司农产品智能设备制造二期项目正在推进,在湘潭高新区新购置的48亩工业用地上建设4.63万平方米厂房,产品延伸到农业、汽车、塑胶、电子等行业。预计于2022年初正式开工建设,2023年投产运营。(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贵 通讯员 彭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