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长沙台湾青年之家”揭牌成立

“长沙台湾青年之家”揭牌成立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11-17
       11月17日,“长沙台湾青年之家”揭牌仪式在岳麓区举行。市委台办、岳麓区台办等部门负责人,台湾青年代表、在长高校就读的台生代表、大陆青年等50多人参加仪式,长沙市委台办副主任张克清、二级调研员余学龙,长沙市台协常务副会长陈俊任、高念祖,长沙台湾青年之家会长郑明嘉等共同为“台湾青年之家”揭牌。
 
揭牌嘉宾与部分台青代表合影
       会上,在长台生陈盈璇分享了在长沙求学的经历与感受,并由衷地感叹:“高雄是我的家乡,但湖南长沙是我的第二故乡,承载着我的梦想与希望,期待着可以在这里发光发热。”在长创业台湾青年黄贞慈、吴婷婷分别就台湾青年如何参与新媒体(抖音+电商)、在长创业项目简报等作经验分享。
 
台湾青年代表分享创业经验
       市委台办负责人表示,长沙台湾青年之家的成立,让台湾青年与我们的沟通交流更加紧密畅通。希望长沙台湾青年之家能利用自身优势,做好沟通台青、联谊台青、服务台青、团结台青的工作,不断增强自身的影响力、感召力和凝聚力,在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据悉,长沙台湾青年之家建立旨在为台湾青年搭建服务平台,鼓励和吸引台湾青年来长沙实习、就业、创业,让更多的台湾青年认识长沙、了解长沙、融入长沙、扎根长沙,为台湾青年到长沙追梦圆梦创造有利条件,促进两岸青年共同发展。(长沙市委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