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第十五届“湘台会”台商代表来湘潭市雨湖区考察现代农业产业

第十五届“湘台会”台商代表来湘潭市雨湖区考察现代农业产业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10-27
       10月22日下午,在第十五届湘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会长株潭三市产业对接会召开期间,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天津市台协会资深会长丁鲲华等部分台商代表到湘潭市雨湖区考察现代农业产业,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台办主任余娟,市政府办副主任周卫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曾文彬,区领导刘亚军、陈荡漾等参加。
       当天下午,考察团一行先后到绿丰保鲜蔬菜配送有限公司、华银生态园等地实地参观,了解雨湖区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情况。随后召开了湘潭市现代农业产业推介会,考察团观看了湘潭市现代农业产业推介宣传片,市农业农村局介绍了湘潭市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情况,雨湖区作了农业产业项目推介。
       近年来,雨湖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一县一特”要求,以蔬菜全产业链为主导产业,以姜畲现代农业示范园为抓手,建设国省市区蔬菜标准园、特色产业园56个,种植面积达到2.5万亩,“两品一标”认证71个。九华红菜薹、湘潭矮脚白、沙子岭猪等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雨·湖蔬鲜”区域公用品牌逐渐壮大。先后承接了“省级优质农副产品(蔬菜)供应基地示范片”“农业农村部设施园艺数字农业试点项目”“畜禽粪污整县推进试点项目”“国家级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项目”“国家农村产业融合示范园项目”等系列国省重大试点项目。创新创业氛围浓厚,农业科技水平、数字化利用水平高,先后荣获了“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园区”“省农业科技园区”“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水平评价先进县(区)”等荣誉称号。
       考察团对雨湖区数字农业发展等方面给予了高度关注和肯定,希望双方在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农业产业新技术方面谋求进一步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同时将进一步宣传推介雨湖,吸引更多台商和台资企业参与到雨湖经济发展建设中,进一步推动潭台产业合作结出丰硕成果。(记者 王梓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