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湘潭产业园开展 “亲商优商企业接待日”活动

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湘潭产业园开展 “亲商优商企业接待日”活动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09-27
       近日,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湘潭产业园组织召开“亲商优商企业接待日”2021年第9期圆桌会议,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园区部分台资企业负责人参加。
       会上,台资企业湘潭高风精密科技有限公司、舍弗勒(湘潭)有限公司、湖南凯利特泵业有限公司、威胜电气有限公司聚焦人员招聘、子女就学、社保、技能培训等方面,反映了8个诉求或问题,园区各相关部门就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解答,并就来访企业就如何进一步深化校地企合作,如何创新举措、提早谋划、精准施策,让企业招得到人、留得住人进行了沟通。
       据悉,1-9月,“亲商优商企业接待日”圆桌会议共接待企业36家,提出问题64个。大家集思广益,说实在话、聊真问题、商硬办法,讨论热烈,反响较好,按时办结率达到92%。经开区表示,各相关部门要系统提出一揽子解决方案,变“企业有事找部门”为“部门主动寻症结”,找准企业共性“痛点难点”,着力做好亲商优商工作。(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