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浏阳市公安局人口出入境大队组建“侨台胞岗位标兵能手”积极服务台资企业

浏阳市公安局人口出入境大队组建“侨台胞岗位标兵能手”积极服务台资企业

来源:浏阳市台办 发布时间:2018-01-04
        近年来,随着浏阳经济持续稳定发展,来浏阳洽谈合作、投资经商的台胞日益增多,为了更好的服务台胞,浏阳市公安局依托人口与出入境等窗口单位,组成一支“侨台胞服务岗位标兵能手”,不断在岗位上抒写着服务台胞的感人故事。

        近日,台胞陈武德因浏阳公安倾情服务的举措不禁发出了感叹:浏阳的投资环境真是越来越好了,对来浏投资充满了信心。”

       原来,这位名叫陈武德的台胞是来浏投资的台湾商人,因其在浏阳投资开设了一家汽车内饰公司(长沙市鸿顺汽车内装饰有限公司),需要从韩国招聘一名专业技术人才,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以此优化产品的质量,提高企业在市场的竞争力。众所周知,外国人在国内就业需要办理相关手续,而陈先生的企业又急需这样的专业技术人才。为此,台商陈先生满心焦虑的来到浏阳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大队寻求帮助。

        浏阳市公安局接到台商陈先生的求助后,通过细心的询问发现,该企业目前在国内市场确实急需利用专业技术人员提高产品质量来达到增强企业竞争力。考虑到陈先生的企业已经形成了较大规模,而且又是我市引进的台商,为确保陈先生的企业能在最短的时间合法聘用韩国人金利来,浏阳市公安局迅速指派专人受理陈先生的请求,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对该企业在备案登记、人员资料审查方面加快了进度,极大的缩减了受理调查法定工作日的时间,优质高效的办理了签证手续,为其办理《外国人就业许可证》提供了便利,为台商在浏投资提供了快捷服务。

        这是发生在浏阳市公安局倾情服务人民群众的一次小故事,却又是浏阳公安民警一次次热情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广大台胞的缩写。近年来,浏阳公安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加大整治社会治安环境,为来浏投资的台胞营造了良好的投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