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长沙市举办长台两地半导体设备专家线上线下交流会

长沙市举办长台两地半导体设备专家线上线下交流会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07-27
       7月21日,长台两地半导体设备专家线上线下交流会在长沙市高新区举办。此次交流会由湖南芯净晔科技有限公司组织,7名两岸半导体设备专家通过视频连线“云上”会面,以“VCSEL(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的应用与机会”为题展开交流。
       交流会上,来自台湾的刘博士从专业的角度线上与大家分享了VCSEL相关产品和应用。台湾黎博士则在线上指出,VCSEL产品的制胜关键在于天时、地利、人和,即在4K甚至8K广泛应用的前提下拥有广阔的市场和一批有经验的半导体人才。特意赶赴长沙的台湾杨博士则在交流会现场向4名大陆半导体专家详细介绍了VCSEL的特点、研发历史、应用领域及市场方向等。
       来自湖南大学、湘潭大学和湖南艾凯瑞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半导体设备专家认真聆听了台湾专家分享的内容,并就半导体领域科技人才的培养、半导体企业的管理和发展等问题在线下与台湾专家进行了热烈讨论。
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对外科技交流中心负责人向参加交流会的专家们介绍了长沙市引进高科技人才的相关政策,并表示此次交流会不仅有利于两岸专家在技术领域的交流互动,更是推动长沙产业发展,实现两岸产业链融合的良好契机。希望各方多多协调举办此类交流活动,长沙市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服务台湾高科技人才在长发展,为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领头雁,推动科技人才之间的交流互动,服务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贡献力量。(长沙市委台办 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