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农林产业合作前景可期 台商港商到宁乡考察洽谈

农林产业合作前景可期 台商港商到宁乡考察洽谈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07-19

考察团一行与镇、村、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
       7月14日,香港贸发局代表及台商一行受邀赴宁乡市东湖塘镇麻山村投资考察,深度对接农林产业合作。
考察团一行分路线实地考察湘鹏鹅业、迈养农业等企业,并与东湖塘镇、麻山村负责人及当地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就帮助当地企业开拓市场,推动深层次农林产业合作交流进行沟通。
        香港贸发局武汉办事处主任向晖、华中区代表梁君豪应邀来到麻山村,就湘鹏鹅业、迈养农业等企业如何利用香港国际平台,整合全球资源要素,推动农畜产品开拓境外市场、以及参加亚洲农产品展等重点活动进行探讨交流,并表示将帮助企业产品销往香港市场。
 
       湖南冠庭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先生就有机肥料项目、罐头食品加工等项目进行考察选址,他表示,非常感谢市委台办的积极协助和镇村的精心安排,帮助他详细了解了镇村资源及产业发展等综合情况。东湖塘镇区位优势明显、农业资源丰富,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发展潜力,有完备的现代农业产业链条,希望能够就投资合作领域可行性进行进一步探讨沟通。长沙台协常务理事高先生与湘鹏鹅业就生态循环种养项目的养殖模式、生产工艺、实施步骤等,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长沙台青亿湘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就田园综合体产业项目,从规划、土地、林地等方面的基础情况与镇村负责人展开探讨,并围绕项目选址落地可行性及规划、合作模式及契机展开交流。
 
考察团一行在湘鹏鹅业考察
       市委台办表示,为更好落实“农林22条措施”,市委台办将进一步整合资源、主动服务,加大台商台企与农村农林产业的对接力度,促进长台在农林领域的产业合作。同时还将不断探索市场新路径、开辟新渠道,鼓励、引导本地企业加强与香港贸发局等的对接交流,为本地企业开拓外销市场创造更多便利条件,拓展合作新空间。(市委台办秘书处 刘博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