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郴州市举行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湖南) 郴州产业园揭牌仪式

郴州市举行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湖南) 郴州产业园揭牌仪式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07-09
       7月6日,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湖南)郴州产业园揭牌仪式在湖南郴州高新区举行。郴州市委书记刘志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巨培共同为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郴州产业园揭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跃文主持揭牌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马天毅在仪式上宣读《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关于设立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的函》。
       陈跃文在致辞中表示,郴州产业园作为“一区三园”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承接台资企业产业转移为重点,扎实做好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的规划设计、产业定位、招商合作等方面的工作,优化营商环境,为台湾同胞提供更多的便利与实惠。要充分发挥全市资源优势、区位优势、交通优势、平台优势和政策叠加优势,加强与沿海台商协会、重点企业的联系对接,使郴州成为沿海发达地区尤其是粤港澳大湾区台资企业产业转移的首选承接地,进一步促进郴台融合发展,全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郴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海燕,市委常委、副市长马天毅,市政府副市长周海林,郴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黎明;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统战部等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郴州高新区有关负责人;市台商协会代表以及台达电子、炬神电子、深圳韩电科技公司等高新区重点台资企业代表共6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