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郴州资兴市多措并举贯彻落实“农林22条”政策

郴州资兴市多措并举贯彻落实“农林22条”政策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06-18
       为扎实推进《关于支持台湾同胞台资企业在大陆农业林业领域发展的若干措施》(简称“农林22条措施”)的宣传落地工作,近期,资兴市委办组织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等重点单位开展“农林22条措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一是广泛学习。市委办、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分别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专题学习了“农林22条措施”,迅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浓厚氛围。全面延伸工作“手臂”,通过向旅台同乡会联络群成员、在资台商台干台胞(陆配)广泛宣传“农林22条措施”,使政策宣传做到应知尽知。
       二是仔细研究。资兴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等重点部门对照“农林22条措施”有关政策,从本地工作实际出发,梳理了现有农林相关政策,近期将对标职责职能系统研究并制定惠及农业、林业台资企业政策清单,为涉农涉林台商台企享受政策支持提供具体的操作细则。
       三是认真调研。开展在地涉农涉林台企调研工作,摸清底数。近日,资兴市委办将组织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等相关部门,就台资农场经营管理和政策实施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实地走访调研,确保政策落地见效。(供稿人:资兴市委台办 李香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