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株洲市委台办全面推进落实“农林22条措施”

株洲市委台办全面推进落实“农林22条措施”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06-02

       株洲新闻网5月31日讯(记者 余思薇 通讯员 荣毅)5月27日至28日,株洲市委台办深入攸县、茶陵县、炎陵县走访调研台资企业,开展“农林22条措施”惠台政策宣讲活动,为台商台企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增强台胞在株发展的信心。

 

宣讲团一行实地走访台资企业,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记者 余思薇 摄)

       宣讲团一行先后走访了湖南省两岸农林发展有限公司、湖南良田亿亩农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炎陵县大院圆墩仙庆峰茶场、株洲龟龙窝观光生态茶园有限责任公司等台资企业,深入其田间地头、生产工厂、高山茶园,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销售、产品质量等情况。

 

宣讲团一行开展惠台政策宣讲,为企业负责人作政策解读。(记者 余思薇 摄)

       “农业用地应该怎么申请?“希望台办能帮我们扩大产品销售渠道。”“我想扩大经营规模,怎么才能找到合适的生产厂房呢?”……座谈会上,宣讲团一行与各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就“农林22条措施”作详细解读,并详细了解台资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需求,共同探讨企业问题的解决思路及下一步的发展方向。

       市委台办负责人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株洲市建市70周年,台资企业在株洲发展面临许多新机遇。3月17日,中央出台“农林22条措施”,支持台胞台企参与大陆农业林业高质量发展及乡村振兴。希望在株台企抓住农业林业领域发展新机遇和惠台政策的利好条件,积极寻求企业转型升级,在参与大陆和湖南经济建设中收获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目前,在株洲从事农业林业的台资企业共有10余家。5月,市委台办积极开展惠台政策宣讲活动,逐一走访调研在株农业林业台资企业,宣讲“农林22条措施”,为台胞台企享受政策支持提供具体的操作指南,确保惠台政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