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衡阳:深入一线走访调研 掌握实情促进提升

衡阳:深入一线走访调研 掌握实情促进提升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05-14
       5月8日,衡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正兴带队走访调研衡阳县得阳鞋业、衡东台湾物流园、湖南中科三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及名洋置业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生产经营的汇报,实地查看企业的生产过程和研发过程,详细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企业管理和发展前景及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探索助力台湾企业在衡做大做强之策。助力改善营商环境。市委副秘书长、台办主任李瑞荣陪同考察。
       在衡阳县得阳鞋业,刘正兴强调,企业要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和创新能力,完善自身品牌价值,形成自己独特的品牌优势;在衡东台湾物流园,他叮嘱龙氏家族要同心协力把物流园建设好,积极发挥在两岸经贸文化合作中的桥梁作用,争取成为华中地区台湾商品的重要集散地,使该项目成为衡阳驻衡台资企业的标杆;在湖南中科三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他指出要在保护环境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强科研创新力度,研制出改良土壤、培肥地力、保护环境的新成果、新产品,为农业发展做出贡献;在名洋置业有限公司,他与企业负责人共同分析企业未来发展方向,鼓励该企业负责人发挥优势牵桥搭线,引进一批推进衡阳“一体两翼建设”的产业。
       刘正兴指出,当前面对疫情后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巨大影响,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要坚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推进服务管理机制体制建设,全力帮助台港澳及外资企业稳市场、稳投资、稳物流、稳信心,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危解困,希望在衡台港澳企业和涉外企业面对发展中的竞争压力,进一步坚定信心、创新进取,为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调研组一行还与部分在衡重点台属进行了座谈。(衡阳市台办 匡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