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访常德古今·看时代发展” 2021年台商沅澧行活动成功举办

“访常德古今·看时代发展” 2021年台商沅澧行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04-30
       4月22日至23日,以“访常德古今·看时代发展”为主题的2021年台商沅澧行活动成功举办。40多位在常台商台胞走进澧水流域,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园区考察调研,详细了解常德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情况。市委办副主任张琳陪同考察。
 
参观石门县逸尔阁书院
       在新农村示范点—澧县黄家套村、锦绣千村和石门县秀坪园艺场,台商台胞一行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乡村振兴开展情况的介绍,并走进田间地头,实地了解当地产业发展和特色农业项目相关情况。参加活动的部分台资农林类企业负责人现场与当地农业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农业产业发展和技术合作交换了意见。在城头山遗址博物馆,台商台胞一行详细了解了城头山古城的历史文化和极其重要的学术价值,并对澧水流域深厚的稻作发展历史发出连连惊叹。
       常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潘士豪表示,目前在常德发展的台资企业中有近三分之一都是农林类企业。恰逢国台办“农林22条措施”颁布,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此次活动对推进常台农业合作、加强两岸经贸人员往来具有重要意义。协会将进一步做好两岸交流合作的桥梁,为常台两地人员、经贸、文化交往贡献力量。
 
参观石门县台资企业富博智能科技
       期间,台商台胞一行还参观了石门县逸尔阁书院及台企富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