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樱”名远扬 | 央视聚焦报道在湘台企桂阳樱花园

“樱”名远扬 | 央视聚焦报道在湘台企桂阳樱花园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02-22

       2021年春节,湖南省桂阳县第六届樱花节在樱花园盛大开幕,数千亩樱花连片盛放,如云如霞,吸引了周边省、市、县游客络绎不绝前来赏花游玩,每天接待游客上万人次,引发中央媒体关注。2月14、15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栏目和央视第一时间栏目先后播出《湖南:春天来了 踏春赏花品生态》,重点推荐桂阳樱花美景;2月19日,桂阳樱花盛景在央视《新闻联播》播出,成为全民关注焦点和旅游热点。

 

       桂阳樱花园是台企金森林有限责任公司打造的湖南首个生态式樱花旅游项目,是湘南地区最大种植面积樱花观赏区,核心面积300亩,种植区超过1000亩,种植樱花树3万多株,以赏樱文化为主线,将樱花之美丽、赏樱文化之醇厚、生态园林之曼妙等多种元素完美融合,曾先后被新华社、中新社、中央电视台、《湖南日报》、《湖南卫视》等各大主流媒体广泛宣传报道。

       在金森林公司的影响下,4对台湾夫妇来桂投资农业产业项目,携手创办湖南樱皇农业、湖南台美樱花红休闲旅游、欧阳海微光休闲农业、翠峰园林等精致农业项目,总投资逾10亿元。近年来,桂阳县委台办深入台资企业了解实际需求,及时解决台资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为桂台两地经济合作发展做好服务,把桂阳县台资企业打造成桂台、郴台乃至湘台精致农业对接的品牌和示范基地。(刘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