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台企罗莎食品被认定为湖南省2020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

台企罗莎食品被认定为湖南省2020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01-11

        近日,台企罗莎食品有限公司被认定为湖南省2020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将享受三年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这是省科技厅与省委台办自2020年5月形成厅办合作机制后,双方共同推动在湘台资企业积极申报重点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人才、高新技术企业等项目取得的丰硕成果。

        长沙罗莎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一直致力于烘焙产品的开发生产,发展势头良好,目前稳居湖南省烘焙行业首位。随着社会的发展、高科技技术日新月异的变化,罗莎食品在省委台办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响应国家十四五规划精神,由董事长、总经理牵头并亲自参与指导,各个部门一致协同合作,高度重视科技发展。三年间,重点培养研发人员60余人、引进烘焙方面的人才6人,获得11项实用新型专利,开展21项研发活动,并积极与高校及科研机构达成产学研合作,充分利用科学技术并加大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将罗莎从传统的烘焙行业转化为集智能化、科技化、信息化于一体的新型企业,取得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