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宁远县对台招商引资出实效

宁远县对台招商引资出实效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12-08
       今年下半年,宁远县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影响,不断优化本地台企项目,壮大湖南省(宁远)台湾工业园,建立三项机制、打开三扇“大门”,积极开展对台招商引资并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建立统筹协调机制,打开联动之门。成立宁远县发展开放型经济领导小组,由县委台办和招商局统筹协调全县对台招商工作,并编辑印发《宁远县招商宣传册》2000余册,发动全县开展对台招商引资工作;多次召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召开碰头会,解决本地台资企业现实难题,持续稳商富商。
二是建立宣传引导机制,打开信息之门。由县委台办组织100多家台企负责人建立“宁台企业微商群”,大力宣传惠台措施“31条”、“26条”、“11条”等,与他们互通信息、交流情况,并通过官网和微网同时发布招商信息,实现精准招商。
       三是建立奖励促进机制,打开交流之门。明确各单位、乡镇(街道)对台招商的任务要求,根据招商实效设置“年度招商先进中介单位奖”和“投产达效奖”,以提高全县干部职工对台招商的主动性、积极性。同时,鼓励广大干部优化对台服务,与本地台商广交朋友,切实解决好他们在工作生活上遇到的困难问题,建立“亲清”政商关系,力促以商招商。
       以上措施实施以来,赴宁远考察投资的外地台资企业较以往明显增长。据统计,今年9-11月先后已有6家规模以上(投资额2000万以上)的台企赴宁远洽谈落地建厂事宜,项目涵盖精密机械制造、新能源发电、农旅结合庄园建设等多个新兴产业,意向投资额达2.7亿元人民币。(欧珍爱  童一飞  李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