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中央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赴长沙、湘潭、岳阳调研考察

中央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赴长沙、湘潭、岳阳调研考察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11-11

        11月6日-7日,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一行赴长沙、湘潭、岳阳调研指导工作。

        在湘台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张世宏听取了基地入驻台资企业发展现状及惠台措施落实情况,并对基地的发展定位及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给予了基本肯定。并希望基地一如既往为台湾同胞创新创业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继续支持台资企业在湖南投资兴业,为台湾青年到湖南创业就业创造更广阔的空间。

        肖祥清强调,基地要按照国台办要求,进一步优化服务,加大对台湾青年创业团队的支持,吸引更多台商台青来湘发展,打造具有湖南特色的两岸青年经贸交流平台。

        在湘潭,张世宏认真听取了湘潭经开区申报“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的情况汇报并给予基本肯定。他指出,湘潭经开区是一片热土,是干事创业的好地方,要围绕园区产业定位加强与台湾优势产业的合作,充分发挥台商、台企作用,加强两岸汽车零部件、电子信息、医疗器械等产业合作。

        肖祥清指出,湘潭经开区创建“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有优势、有基础、有条件,经多年发展,与多家台资企业已有良好的产业合作基础,未来要不断在产业、技术、人才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在岳阳,张世宏一行实地考察了新金宝1300万台喷墨式打印机项目、城陵矶国际集装箱码头、华为新金宝高端制造基地和永兴材料生产项目,并对当前岳台经贸合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希望未来能够进一步拉长产业链,加强深度合作,做大做强岳台经济。

        肖祥清肯定了近年来岳阳对台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表示省委台办将切实做好各项工作,支持并帮助城陵矶新港区积极争创国家级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促进岳台经贸合作不断融合发展。

        近年来,在岳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岳台经贸合作平台稳步推进,融合发展走深走实。特别是新金宝项目引进后,带动一批上下游配套企业进驻,目前已有10余家核心配套企业签订合作协议,20多家配套企业形成投资意向,40家长三角、珠三角的台资企业表达了合作意向,多家台资企业集聚发展,为岳阳城市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期间,张世宏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台企地通、高风精密,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