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台湾红藜麦在长沙试种成功

台湾红藜麦在长沙试种成功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10-15
       10月14日,长沙市委台办主任肖玮、副主任袁湘鄂一行专程来到位于岳麓区的试验田,实地考察红藜麦长势情况。
长沙市台办一行实地察看实验田
       台湾红藜麦是台湾原生特有的农作物,其蛋白质优于稻米、小麦与燕麦,钙质远优于其他五谷类作物,膳食纤维也远优于地瓜与燕麦,故有“谷类红宝石”的美名,也因其富含的维生素、多酚、类黄酮类、皂苷和植物甾醇类物质具有多种健康功效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追捧,市场前景广阔。今年6月,在长沙台协天心分会会长高念祖先生的帮助下,湖南省六如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从台湾引进红藜麦种子并试种30亩,并邀请台湾大学农学博士、广东省农委顾问蔡旺根进行全程技术指导,经过近半年的精心培育,最终试种成功。据了解,红藜麦每亩投入约3000元,收入近万元,经济价值可观。

实验田里的台湾红藜麦
        长沙市台办表示,希望企业认真掌握种植技术,力争明年扩大规模。用心策划构思,在新型经济作物种植的基础上结合休闲观光农业的打造,将红藜麦种植园打造为未来的网红打卡地。市委台办将全力支持项目发展,努力争取农业、科技等部门支持,期待未来有更多好的台湾农产品在长沙落地生根。(长沙市委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