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蓝山台企助力脱贫攻坚见实效

蓝山台企助力脱贫攻坚见实效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9-23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为决战脱贫攻坚,蓝山县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扶贫工作。县内台企在注重自身发展的基础上,多年来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小有成效。

       隶属台湾钻石集团的永州湘威运动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湘威公司),于2005年5月落户蓝山。通过设立助学大使,开展“如松”和“捡珍珠”助学计划资助贫困学子,改善山乡学校教学条件,湘威公司走遍蓝山县的边远山区乡村,为300名贫困学子每人每月送去600元至800元资助款,资助金额逐年增多。截止目前,共资助金额达780余万元,被评为全市“慈善之星”企业。

永州湘威运动用品有限公司为毛俊镇尚屏小学捐赠运动服及学习用具

  

蓝山县卫健局送疫情防控物资去永州湘威运动用品有限公司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蓝山县委台办认真贯彻“31条”、“26条”、“11条”和湘版“59条”等惠台措施、落实县内出台的“10条惠企政策”和鼓励农民工进台企务工的奖励措施,深入台企调研,执行督导疫情防控,助推台企复工复产,积极解决台企困难,把矛盾纠纷处理在萌芽状态,做到事事有回音,依法维护了台胞台企的合法权益,享受到了与大陆同胞的同等待遇。湘威公司于2月10日复工复产,目前员工已达2000余人,新增员工500余名,生产产值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增长,现仍资助260余名大、中、小贫困学生,形成了台企健康发展和脱贫攻坚两不误的成效。(通讯员:全慧萍  成丕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