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衡阳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 廖健调研对台工作

衡阳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 廖健调研对台工作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8-21
       8月19日,衡阳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廖健一行调研市对台工作。他强调,要牢牢把握对台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擦亮两岸交流新名片,进一步拓展衡台两地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廖健一行实地调研了备受关注的湖南省对台交流基地——衡阳抗战纪念馆。目前布展工程已接近尾声,预计9月对外开放。展馆内的“浴血奋战铸名城”大型抗战人物群雕、翔实的文史资料、珍贵的图片影像和逼真的模拟声效等,生动展现了军民一体的全民族抗战形象,再现了“铁血将士”英勇杀敌的悲壮场景。廖健强调,纪念馆是集中展示和传播衡阳抗战文化的一个重要窗口,是深化衡台交流合作的重要纽带,也是对台交流的一张靓丽名片。要挖掘历史资源,加大建设和运营力度,努力将其打造成为衡阳红色旅游和文化建设的新亮点。
       随后,廖健深入万魔声学湖南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南中科三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生产线,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近况及产品研发、市场推广等情况。在得知中科三元生物科技从台湾引进的产品和新研发的有机肥料将有效帮助衡阳农作物增产提质后,廖健希望企业能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提高核心竞争力,为衡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副秘书长王湘淮,市委副秘书长、台办主任李瑞荣,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谭崇恩等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衡阳市台办 张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