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鼎城召开台资企业汉樱园区土地问题调度会

鼎城召开台资企业汉樱园区土地问题调度会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8-04
     为做好台资企业服务工作,加大台资企业帮扶和服务力度,7月31日,鼎城区召开关于花岩溪镇台资企业汉樱园区土地问题调度会。

会议现场
 
       会议分两个议程,一是就汉樱园区目前建筑用地情况进行调度;二是就园区项目推进涉及当地迁坟事宜进行调度。会上,汉樱园区负责人就目前项目推进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作了详细汇报,参会的职能部门分别对照相关问题一一的进行了政策解答并给出处理方案。会议决定,由镇、村两级牵头推进该项目,动员各方力量争取在有效时间内完成。会后,将由园区所在乡镇政府与当地居民进行衔接,并按照相应补偿标准进行迁坟补偿,尽快将企业所需种植用地交付使用。
       常德市嘉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由台资企业汉樱集团董事长洪至诚先生投资5亿元创办,企业在鼎城区花岩溪镇打造集现代种植农业、观光农业为一体的汉樱生态产业园。在建设过程中,由于对于大陆土地政策不熟悉,企业走了不少弯路;近几年,随着惠台措施的落实落地,在市县两级台办的关心和支持下,企业用地问题逐步解决,企业发展迈入正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