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湘潭市在昆山举行台企合作对接会

湘潭市在昆山举行台企合作对接会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7-21
       7月16日,2020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湘潭·昆山台企合作对接会举行。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庭恺、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英杰,昆山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宇业集团、神达集团、富港电子等众多知名台资企业负责人,湖南省委台办经济处、湖南省商务厅台港澳处、承接产业转移处、湘潭市委台办、市商务局、湘潭经开区、湘潭综保区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对接会。
      会上,王庭恺向大家介绍了湖南省发展的美好蓝图、营商环境与潜在商机。湘潭经开区是湖南省第四个千亿园区,重点打造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和医疗器械等产业集群,无论是在交通还是优质城市资源上,都与长沙紧密对接,形成了配套产业链。近年来,湖南省商务厅将产业链精准招商、集聚招商作为努力的重点方向,对标长三角营商环境改革细化开展具体工作,希望各位台商来湘潭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杨英杰说,2006年,湘潭就在九华设立了省级台湾工业园, 2019年又积极申报了国家“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湘潭市坚持产业立市、工业强市,智能制造、汽车制造、高端医疗器械、电子信息等产业发展迅速,下一步,将以“高端转型、创新升级”为主线,突出“高端化、智能化、特色化”,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希望广大台资企业能深度参与合作,进一步深化贸易往来。
       据悉,当天昆山市台协共有60余家企业参会,这些企业90%以上是台资企业,50%以上属于电子信息及精密制造业。(王曌 李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