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九兴控股扎根湖湘·开启开花结果大好时机

九兴控股扎根湖湘·开启开花结果大好时机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2-27
        一、发展进程 
 
        九兴控股公司是全球最大最顶级休闲鞋制造商,与国际名牌精品合作设计与开发,更邀请国际设计团队,共同成立研发部门,展开对流行、工序、材质与成品的全面性研究,成功的和百分之六十的全球extra high顶级鞋子品牌,发展出研发与生产的合作关系,并有和时尚王国意大利联机的楦头制造厂、模具厂以及皮革厂。公司目前拥有女鞋事业部、男鞋事业部、鞋材事业部、皮革事业部、海外事业部、零售事业部六大事业部,分厂达到50多家,生产基地遍及中国广东、广西、湖南、河北以及越南、印尼等地区,员工总数达到八万多人。

        公司正处于由OEM向OBM转型的过程之中,2005年集团为全力经营中国内销市场,特别成立“兴记九兴贸易公司”负责零售事业的发展。除了经营自有品牌Stella Luna及WHAT FOR,JKJY,并代理Guess、UGG。在华东、华中、华南、华北、西南、澳门、香港、台湾、泰国、菲律宾、巴黎、中东等地陆续开立分店。自有品牌店以每年超过50家的速度增加,2013年营业额达30亿美金。公司2012年制鞋超过5千万双,年营业额超过100亿人民币,年进口总额约30亿人民币,年出口总额约60亿人民币,集团年纳税额超过五亿元人民币。

        二、企业管治
 
        九兴控股公司董事会及本公司及其附属公司管理层致力达致高水平的企业管治,透过提高透明度、问责性、更严谨的风险评估及控制以确保及提升高标准的企业管治常规。本公司已根据全体董事与二零零七年六月十五日通过的决议案,成立董事会企业管治委员会,并清楚列明有关委员会权利及职责的具体书面职权范围。2007年7月,九兴控股在香港上市,股票代码01836。集团为全球顶尖休闲及时装鞋业公司,并已开发生产鞋类产品,建立集团自己的零售分销网络及引入旗下的女性时装鞋履品牌 Stella Luna。集团总部设立于广东省东莞市,集团董事会主席兼执行董事现由蒋至刚先生担任。
 
        三、扎根湖湘
 
        九兴控股没有满足于已取得的成绩,随着产品需求的增加和生产规模的扩大,于2010年开始在人杰地灵的湖南省进行投资。九兴已经在邵阳市、娄底市、衡阳市、永州市、怀化市、常德市、郴州市先期启动投资建设项目,目前进展顺利。公司计划在2014年把沿海女鞋产量的30%移转到湖南,并且提升产业价值,所有的新的工厂完全符合节能减排的设计与运营。同时,也进行自创品牌的转型计划。从2006年开始就推出自主品牌,到了2011年国内的自主品牌零售点已经超过400多家,目前也已将零售总部转移湖南。

        九兴计划在未来五到十年内,集团整体产值达到120亿美金,占领全球5%的高端市场。公司在湖南的发展将采用主体厂与卫星厂相辅相成的建厂模式,即:于县城工业区内成立主体厂,用工约5000人,另以主体厂为中心,方圆100公里内成立多个卫星厂,每个卫星厂用工约1500人,卫星厂制造半成品供应主体厂,主体厂制成成品直接出口。这种新的生产模式将大大提高生产效率,同时鞋厂的大规模投资,也必将带动合作的供货商加入投资,为产业园带来欣欣向荣的局面。九兴将致力于把湖南打造成为中国最大、最高档女鞋的生产制造基地!

        四、企业责任
 
        九兴控股的理念强调相互尊重、关怀社会及尊重公平的工作环境,视雇员为家人,以帮助我们的雇员达致最大潜能。公司在湖南本地厂区所在各地社区持续开展多个植树活动,组织义工奉献自己的时间关怀当地老人,并致力于提倡环保的必要,不断寻求新的方法改善工序,以降低对天然资源的消耗。公司参与多项慈善活动,捐赠衣物、灾区捐款、助学捐款、医疗捐助及很多与客户合作的慈善活动。九兴控股身为香港上市公司,秉持做世界最好的鞋子的使命来深根中国,扎根湖湘。公司会一如既往关心员工关心社会的精神来善尽社会责任,戮力为创造中国人的世界品牌的骄傲企业而不断努力!
 
        放眼未来、九兴充满信心与希望。十二五的规划主轴里面、更是强调了从“国强”到“民富”、从“出口”到“内需”、从“沿海区”到“中西部”、从“经济发展”到“社会发展”。九兴深信未来不止是以土地、市场、减税、为基础、更是以创新、人才、高效、为服务的内容。相信九兴控股的内移湖南、不但对于九兴本身来说、是正确的策略与决定。同时,九兴也相信对于湖南省来说,这也是一个有挑战、有指标的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