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郴州市落实“助力台企11条”见实效

郴州市落实“助力台企11条”见实效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7-15
郴州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持续联动,在完善台企稳岗和就业服务、减免企业房租、全面落实“台企11条”,为台资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精准有力支撑。

 

市委书记易鹏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市委组织部长江波,副市长贺遵庆等领导分别深入台达电子、炬神电子、伟晟电子等台资龙头企业,实地查看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听取有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协调处理。

 

(市委书记易鹏飞陪同省政府领导到台达电子有限公司调研复工复产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到台达电子有限公司调研复工复产工作)
 

今年以来,郴州市协调市工信局和市交通局优先为台达电子办理物资运输证20余趟次;调度郴汽集团对接园区,安排“返岗直通车”,采取“点对点,一站式”专车直达运输方式赴市内各乡镇接送台企返岗员工,并派驻市第一人民医院技术力量进行现场检测消毒;帮助炬神电子公司年产400万台移动电源自动化智能生产线建设项目申报2020年湖南省制造强省专项资金补助类项目,并积极兑现资金奖励作为公司研发经费;为台达电子公司审批内销关税差额补贴、加工贸易运费和鼓励扩大进口等共计55万元帮扶资金;为伟晟电子公司减免了5个月的企业用工社保“养老、失业、医疗”三项费用、以及部分税收。各县(市 区)台企,如岳丰电子、金森林苗木、资兴铧钢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嘉禾美优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临武台明管业科技有限公司、汝城县富鸿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均分批有序的享受到了相应惠台政策及实际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