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台湾现代农业在桂阳县开花结果

台湾现代农业在桂阳县开花结果

来源:桂阳县台办 发布时间:2017-05-08
        近日,桂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邓仁军和县台办负责人邀请该县台资企业金森林公司董事长潘奕成,来到桂阳县莲塘镇株树村现场考察,洽谈开发台湾高山红茶的有关事宜,这是桂阳县积极探索引进台湾现代农业的一个缩影。
 

桂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邓仁军(中)与该县台资企业金森林公司董事长潘奕成先生(右一)在该县莲塘镇株树村现场考察
        桂阳县是郴州市面积最大的一个县,土地资源和农业资源十分丰富。桂阳县委、县政府在高度重视对台工作的基础上,把推进桂台现代农业对接纳入了对台工作的重中之重,取得了明显成效。
 
推进农业交流
 
        近年来,桂阳县政府共6次组团赴台开展农业、经贸、文化交流,先后与台湾元首(农业)公司、立川渔场、武陵农场、青林农场等多家知名现代农业企业开展交流,让台湾农业企业客商更加深入的了解桂阳,为推进桂台现代农业对接打下了坚实基础。

 

桂阳县常务副县长莫雄(右一)在台湾立川渔场与该场负责人交流
通过陆配引路
 
        据不完全统计,桂阳县与台湾新生代婚配已达46对。县台办多次举办“桂台姻亲座谈会”,引导陆配到桂阳投资现代农业开发,桂台农业产业对接来势较好。
 
        目前,已有5对陆配到桂阳投资创办了农业产业项目,其中,桂籍雷女士与台商潘先生婚配后,夫妻俩携小孩全家到桂阳创办了金森林公司,种植名贵花卉苗木,创建苗木基地5个,覆盖5个乡镇6个村,面积已发展到6000余亩,创建红茶基地1个,5000亩。
 
优化对接环境
 
        桂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桂台农业产业对接,狠抓《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的贯彻落实,县台办和有关部门做好富商、安商工作。近年来,县台办与农办、共和农场等部门为金森林公司、山海天农庄、大榴农庄等台资农业企业协调解决土地租赁、坟地搬迁、电力供给、入企公路等困难和问题10余件,使台资企业在桂阳安心生产,能够发展。

 

 
        2015年以来,县委统战部把部分涉农范围较广的台资农业企业作为“同心项目”打造;2016年以来,金森林公司在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重视支持下,成功举办两次樱花节,成为该县观光农业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