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助力“台企11条” 长沙持续发力

助力“台企11条” 长沙持续发力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7-08
围绕落实助力“台企11条”及“长沙60条”等惠台惠企措施,促进长沙市台企稳步发展。长沙市委台办深入台企调研,帮助台企解决实际问题。
 

长沙市委台办主任肖玮与望城区台资企业负责人座谈
通过对24家企业调研走访,召开9次座谈会,收集到涉及生产方面的问题17个,经营方面的问题12个,资金方面的问题12个,土地使用方面的问题8个,生活方面的问题12个,相关建议6个。
疫情以来,长沙市台办全力支持台资企业防疫战疫,保障台企防疫物资,帮助开具放行函、民生物资证明等保障物流畅通,专车接人返岗,帮助招聘员工,免费发放防疫中药,开展复工核酸检测,派驻企业联络员实行“一对一”联点帮扶,全力指导帮助台企复工复产。
在长台企均享受到了疫情以来长沙市区两级政府的各项惠企政策和实质性帮助。望城区政府于2月6日率先出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向企业发放多项补贴,如台企湖南大旺食品有限公司就收到各类补贴款24余万元。位于开福区的台企长沙统一企业有限公司享受各类政策性优惠、减免,补贴等合计393.86万元。长沙市小微企业(含台资企业)除享受社保减免和住房公积金延迟缴纳等优惠政策外,还享受到增值税率从5%降低到1%的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