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常德市召开台资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宣讲会

常德市召开台资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宣讲会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6-28
        6月22日,在传统端午佳节前夕,常德市召开台资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宣讲会,推进惠台政策落地见效。
        市委常务副秘书长胡祖国与台商代表亲切座谈,市台办、市工信局、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详细解读了“11条”惠台措施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政策,下发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扶持政策汇编》,并现场为台商台胞释疑答惑。

会议现场
 
        胡祖国首先向与会台商代表致以节日的祝福,他表示,各级政府围绕推进复工复产和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相继研究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各个企业要认真对照帮扶政策积极向相关部门申报,通过双向发力推动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广大台商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提振精神,争取将失去的时间补回来、将流失的利润追回来。与会台商代表对各级政府推出的扶持政策给予高度评价,并向市委市政府在疫情期间对在常台胞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扶持政策汇编》
 
        目前,常德市各项惠台惠企措施得到较好落实,已有多家台资企业享受到了相关优惠政策,减免社保缴费两百多万元,并为部分农业台资企业争取到了惠农补贴和专项项目资金。据统计,全市上半年新增台资1.2亿元,冠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已完成多个出口订单,富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开始二期项目建设,全市台资企业运营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