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永州市委副秘书长台办主任周生来赴宁远调研对台工作

永州市委副秘书长台办主任周生来赴宁远调研对台工作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5-19
       5月15日上午,永州市委办副秘书长、台办主任周生来一行赴宁远县就对台交流基地建设及在宁台资企业情况开展调研。市、县委办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周生来一行在新四季庄园考察调研
 
       调研中,周生来一行实地参访了宁远九嶷山新落地台企新四季庄园(拟投资2.76亿元),与台干张家鸿等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企业落地和投产情况,对企业加快复工投产,在短短几个月内将近千亩的荒地打造成大棚林立、满目葱茏的农旅庄园表示由衷的赞许,鼓励企业再接再厉,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抢抓工期进度,争取早日完成投资计划。对于宁远县委台办为台资项目落地作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效,周生来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勉励台办进一步加强协调指导和跟踪服务,帮助企业排除发展生产中的各种困难,切实为在宁台企发展壮大提供强有力支持,助推台企高质量发展,争创全市、全省标杆。


调研组与舜帝陵对台交流基地主要负责人座谈
 
       调研组一行还考察了舜帝陵对台交流基地在建的对台交流活动宣传展厅,并与基地业主单位九嶷山文旅集团主要负责人何俊等人进行了座谈。周生来表示,该项目在省内的对台交流基地中属于一项创新举措。虽在宁远县台办的指导协调下利用自身优势条件,已初具良好态势,但还有待进一步打磨、完善,并就展厅的结构布局、宣传展示内容等提出了多项指导意见和改进建议。

       周生来要求,舜帝陵要切实发挥省级对台交流基地的作用,根据中央和地方党委、政府指示精神,建设好基地平台、培养好对台业务骨干、构筑好对台宣传阵地、开展好对台交流活动,更好地承担起凝聚台湾同胞认祖归宗、心向祖国之精神家园的重任,为早日实现两岸和平统一做出应有的更大贡献。(欧珍爱  童一飞  李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