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湖南省委台办组织召开省级台湾工业园工作座谈会

湖南省委台办组织召开省级台湾工业园工作座谈会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4-17
       4月15日上午,省委台办组织召开全省台湾工业园工作座谈会。会议由省委台办二级巡视员孙银生同志主持,肖祥清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发改委地区经济处、全省9家台湾工业园负责人和所在地台办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部分涉台园区代表列席会议。

 

       会上,省委台办经济处处长全广慧同志传达了中央对台工作会议和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关于进一步深化对台经贸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报告了近年来湘台经贸交流有关情况。各台湾工业园负责人就当前新冠疫情等不利因素情况下,园区建设存在的主要困难和下一步发展方向进行了交流讨论。省发改委地区经济处副处长刘志军就支持园区发展,精准应对当前宏观经济下行困难提出了指导意见。


 
       肖祥清主任充分肯定我省台湾工业园在服务湖南经济发展和台资企业中取得的成绩,就下步如何做好台湾工业园建设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市州台办和台湾工业园要充分认识对台经贸工作在对台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二是正确把握台湾工作园在对台经贸工作中的重要地位;三是努力建设好台湾工业园是当前和今后对台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肖祥清主任强调: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我们要坚持底线思维,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加强研判,精准施策,化危为机。要全面梳理中央和省惠台政策措施,助推台资企业高质量发展,深化湘台融合发展。


       肖祥清主任指出:市州台办和台湾工业园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做好台湾工业园工作的思想站位。在当前国际国内多重不利因素叠加的困难形势之下,我们要与台商携手同心、共克时艰,积极稳妥的帮助企业克服困难,搞好指导服务工作;各台湾工业园要积极承接台资企业产业转移,对接长三角、珠三角台资企业,抓好产业链招商,用好湘南湘西承接产转移政策,引进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形成台资企业集聚配套。加大工作力度,做大做强台湾工业园,把台湾工业园建设为深化湘台经贸交流合作,增进两岸人民福祉的重要平台和抓手;要扎实做好“31条”“26条”“湘版59条”惠台政策落实落地,带着责任和感情,主动与台企对接,把政策红利送到台企台胞手中;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再燃激情、再攀高峰,把台湾工业园区发展的节奏、速度、力度提起来,在实干中体现园区作为、展现园区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