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风雨同舟 万里湘情 | 台资企业旺旺医院冲锋一线抗疫情

风雨同舟 万里湘情 | 台资企业旺旺医院冲锋一线抗疫情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2-06
       提到“旺旺”,多数人脑子里浮现的应该是一个活泼可爱的旺旺食品商标形象“旺仔”,而春节时的“旺旺大礼包”更是不可或缺的春节送礼佳品。

       当下疫情当急,年节串门早已成了病毒防范的大忌。可台资企业旺旺集团却带着“旺仔”以另一种形式走到了大家面前——

       1月25日,台资湖南旺旺医院成为湖南省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定点医院之一,开启24小时接诊。
  
       这已经不是旺旺医院第一次参与社会医疗应急救治——从为500名白内障患者免费施行手术到2008年汶川大地震接诊50多位四川地震伤员来院救治;从为2000余名婴幼儿进行“结石宝宝”筛查到接待100名北京奥运会湖南志愿者免费体检和集中培训。参与社会重大突发事件的救治,承担公益医疗保障工作,为社会医疗应急做贡献,湖南旺旺医院从不缺席。

       风雨同舟,万里湘情。两岸同根同源、血浓于水,一方有灾,必将牵动另一方的心。这场跨越海峡的生死守护,这段患难与共的深厚情谊,共同谱写出了一支爱的乐章。
 
上下一心 快速构筑抗击疫情防线

       疫情发生,医院高层快速反应、积极应对,紧急调动工厂水神设备,提供医院水神除菌消毒,以降低公共区域病菌交叉传播的风险。

       1月20日,完成第一批次医务人员抽调,发热门诊24小时开放,建立单一入口,实施门急诊预检体温、流行病学史筛查,采取“只出不进”和“进门必预检”等方式,把好病人分诊的第一道关口。
并于1月22日召开疫情防控规范培训会议,部署好防疫期间工作,并将17楼隔离病房落实到位。
   

所有就诊患者,由门诊大厅单一开放通道预检、进入


护理人员对所有进入人员进行预检分诊

       1月23日,农历大年二十九,旺旺医院收治第一例发热疑似患者。在所有厂家、店面都关门回家过年,难以采购建筑材料的苛刻情况下,为保证院发热患者就诊的院内防控和就诊感受,历经周折克服困难,在短短30个小时内建立好了发热患者就诊、检查、入院专用通道,并正式启用。同时,还在全院多点配置集团支持的水神喷雾机,在重要入口、通道设置自动喷洒、覆盖,进行空气消毒。


连接着CT检查室和通往隔离病房的专用通道外观
 

医院领导商议放射科隔离通道的图纸改造
 

1月25日负压层流病房收治的一例危重症疑似病例患者
 

工作人员查看管路情况,轻声询问、安抚患者
 
 

看到护士长的字条,隔着玻璃的护士阙珊在里表示Ok

 
       1月26日,医院隔离病房已收治多例疑似待确诊患者,并进行确诊患者的转诊。


护士在进行输液治疗操作
 

护士将外面防护服脱下,放入污染桶内
 
动态监管 多方联动 解决一线问题

       医疗人员是面临疫情风险最大的群体,医院蔡有权院长为将疫情防控落到实处,减少相互感染风险,1月28日下达指令:不开聚集性会议,工作、通知通过工作群、电话和现场走访等方式进行部署。各部门同志均通过医院微信工作群进行每日行动计划追踪、临床问题反馈、跟进事务解决进度。


通过微信群沟通工作
 
义无反顾 为人民的生命安全而战

       疫情当前,危急时刻,医院同仁担当履责,无私奉献,坚守岗位,忘我工作。有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选择坚守岗位的,终止假期返回的,有主动向主管申请要求到一线,有为体谅同事而主动担责的……她(他)们是那一缕温暖的光,是我们的力量源泉。




护士长朋友圈内容




隔离病房护士主动要求多排班


发热门诊值班群内互相加油鼓劲
 
多举并措 做好疫情防控宣传
 
       在做好院内防控和医患安全防控的同时,医院还拍摄了《新型冠状病毒,如何做好防控?》、《新型肺炎疫情期,请勿被谣言所困,被情绪所扰》、《新型肺炎疫情期,疫情期核心部门员工如何做好个人防护?》、《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发热患者处理流程培训视频》、《发热门诊员工作路线指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医疗废物应急处置流程》、《一、二、三级防护标准教学视频》等各类宣教、科普、工作规范视频,教育、普及防治知识,指导员工、患者、民众重视防控措施,建立信心,不传谣,不信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