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长沙台企、台商积极捐款捐物支援湖南赈灾

长沙台企、台商积极捐款捐物支援湖南赈灾

来源:红网 发布时间:2017-07-19
        对于近期发生在湖南多个地区的洪涝灾害,在长沙的广大台企、台商纷纷捐款捐物,积极参与赈灾。
 

7月19日在宁乡举行的长沙市台资企业支援宁乡灾区爱心捐赠仪式现场
 
        7月19日在宁乡举行的长沙市台资企业支援宁乡灾区爱心捐赠仪式上,落户长沙的台资企业大润发、旺旺集团向宁乡灾区捐赠百余万物资,是今年长沙市台办第四次组织台资企业支援灾区。
 
        此外,7月3日,台湾慈济慈善基金会80余名志愿者为长沙县㮾梨镇、黄兴镇捐赠价值44.6万元物资。7月4日,康师傅方便面、饮品等前往宁乡灾区捐赠1000箱矿泉水和500箱方便面。“花之林”组织全市各加盟店投身抗洪抢险,到湘江路、湘春路、洋湖湿地等抗洪抢险第一线送盒饭600份、面包140个、现金1000元。
 
        7月8日,长沙统一、罗莎、湖南旺旺总厂、康师傅向宁乡捐赠28.9万物资,罗莎食品捐赠10万现金。7月11日,长沙市台商协会向宁乡沙田乡捐赠15.6万元现金,价值8万物资。
 

落户长沙的台资企业向宁乡灾区捐赠物资
        长沙各区台企积极支援灾区。望城台资企业组成抗洪抢险台商支队。
 
        旺旺食品捐赠10万元现金及物资,统盈工贸捐赠价值1.39万元物资。芙蓉区台资企业旺旺医院组织医疗人员到望月湖堤上进行医疗慰问,赠送医药用品,民盟旺旺医院支部组织到宁乡沙田灾区慰问,赠送价值5000多元的十滴水、络合碘等药品。
 
       岳麓区台资企业自成娱乐公司大河西乐尚KTV为受灾群众送去矿泉水、八宝粥、方便面、草帽等…
 

发往宁乡的捐赠物资车辆
       截至7月19日,长沙市台办组织的四次赈灾共向宁乡灾区捐赠价值151.9万物资,25.6万元现金。目前为止,在长台商台胞共向灾区捐赠款物267.33万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台资企业关注和支援湖南灾情体现了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也体现了两岸一家亲的情谊。感谢台资企业对灾区的支援,希望宁乡建设得更加美好。”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表示。
 
       长沙市台办主任袁义和介绍,此次捐赠的物资是台办和台企根据宁乡灾区的需求有针对性地捐赠的,长沙市台办将持续关注灾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