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萧万长率团考察湖南台商总部大厦项目

萧万长率团考察湖南台商总部大厦项目

来源:华夏经纬网 发布时间:2017-11-24
湘台互动 合作共赢


 
        2017年11月17日下午,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荣誉董事长、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理事长萧万长一行专程来到台商总部大厦项目进行考察。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董事长詹火生、台湾南良集团总裁萧登波、台湾新华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焦佑伦、台湾丽宝集团董事长吴宝田,台湾购物中心协会理事长、大鲁阁集团董事长蔡明璋,湖南九龙集团董事长萧正滔陪同考察。
 
        台商总部大厦项目位于长沙高铁南站正对面,地处长沙高铁新城核心商业中心与综合交通中心,是京港、沪昆、渝厦三条高铁交汇处,长沙黄花机场磁悬浮铁路、地铁2号线、地铁4号线、省际、城际、市内公共交通在此交汇,具有“九位一体”、全国仅有的交通优势,是亚洲的高铁枢纽中心。项目总用地面积120亩,由湖南九龙集团与台湾南良集团共同开发,规划建设台商总部大厦、华侨国际大厦、海航国际大酒店、建投国际大厦各一栋和一个超过15万平方米的商业综合体,总建筑面积32.8万㎡,总投资35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世界名品,台、港、澳主题购物中心于一体的国际化现代城市综合体。是湖南省引进的湘台合作重点项目,是长沙市重点建设工程项目和“六个走在前列”重点服务建设项目。
 
        陪同考察的湖南九龙集团董事长萧正滔向萧万长一行介绍了湖南九龙集团和台湾南良集团的合作以及台商总部大厦的开发进展情况后,萧万长嘱咐随行人员对台商总部大厦的建设和引导台商入驻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和配合。萧万长表示,他一直关注台商总部大厦的建设,这次专程来到台商总部大厦项目地实地考察,觉得项目地处长沙高铁新城核心区域,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希望九龙集团和南良集团抓住机遇,共同努力加快项目建设进程,尽早投入使用,并做好台商文章,做活台湾元素以吸引更多的台商入驻,推动两岸以及湘台经贸文化交流。成为湘台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湘台产业互利共赢的高端平台,在推动“湘品出湘”、“台资入湘”上发挥重要作用。
 
                  长沙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