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长沙县台办勉励实体台企克难前行

长沙县台办勉励实体台企克难前行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1-28
        1月24日上午,长沙县台办一行走访慰问了县域内部分实体台资企业。
 
        湖南福安工业主要经营摩托车灯等零部件制造,在走访中台办主任黄柏强认真了解了该企业现在的生产经营状况、企业存在的困难和台胞在这边的生活情况等。该企业2018年虽受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因拓展了外销渠道仍在2017年的基础上产值翻了一番,发展趋势稳步上行,现在企业面临最大的困难便是招工难的问题。

        黄主任对福安工业公司克难前行并取得较好业绩表示钦佩。黄主任表示台办将更多地协调劳动部门为企业用工提供信息服务和员工培训服务,同时企业也要采取多种形式进行招工,对员工的薪酬待遇也应根据市场行情进行合理调整。

 

长沙县台办主任黄柏强(右)慰问福安工业台胞刘国安先生(左)

长沙县台办主任黄柏强(右)慰问镁镁科技台胞高维山先生(左)
 
        随后长沙县台办一行又来到长沙镁镁科技公司走访慰问。该企业生产中高端电池,2017年产值达4.4亿元,2018年比2017年生产总值略微增长。现由于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影响,该企业生产链条上的配套企业已有外迁东南亚的,也有配套企业处在观望的状态,企业负责人称,若2019年上半年中美贸易协议没有好结果,配套企业外迁,企业增加配套成本,将难以为继。镁镁科技负责人对此忧心忡忡。
 
        黄主任表示镁镁科技能逆势而上非常难得,他感谢台企多年来为地方经济做出的贡献,并鼓励他们提振信心,长沙县台办随时为台企做好服务。(长沙县台办)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