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参加“湘台会”“电博会”的台湾客人参访湖南相关市县

参加“湘台会”“电博会”的台湾客人参访湖南相关市县

来源:株洲市台办、衡阳市台办、常德市台办 发布时间:2017-11-21


         萧万长率团考察湖南台商总部大厦项目

  11月17日,第十三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和第二届海峡两岸(长沙)电博会在长沙开幕。下午,前来参会的两岸市场共同基金会荣誉董事长、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理事长萧万长一行参访位于长沙的台商总部大厦项目。

  台商总部大厦项目总用地面积120亩,位于长沙高铁南站正对面,由湖南九龙集团和台湾南良集团共同打造。

  萧万长表示,台商总部大厦区位优势明显,希望湖南省和长沙市政府更多地关心、爱护、支持台商在湘发展,两集团精诚合作,加快开发进程,争取项目尽早投入使用,吸引更多台商前来考察、投资、落户,推动两岸及湘台经贸文化交流。

  九龙集团董事长萧正滔向参访团一行介绍情况时表示,项目建成后除台商总部大厦外,还包括华侨国际大厦、海航国际大酒店、建投国际大厦、商业综合体等。
 


 

        台湾华夏文化经贸促进协会一行到株洲考察

  11月16日上午,台湾华夏文化经贸促进协会理事长罗忠成率领考察团一行15人来到株洲醴陵参观考察。湖南省台办交流处副处长卢文君、株洲市委台办副主任聂小明、醴陵市统战部副部长刘道平以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醴陵市陶瓷博物馆、世界陶瓷科普展览馆、渌江书院。在陶瓷博物馆观看中,考察团一行对醴陵悠久的陶瓷历史表示惊叹,对醴陵陶瓷艺术取得的成就纷纷点头称赞。

  台湾华夏文化经贸促进协会理事长罗忠成表示,这是他第二次来到醴陵,醴陵历史文化厚重,陶瓷、花炮两大产业闻名于世,希望有机会在醴陵投资置业,与醴陵这片热土结下情缘。

 


 

        台湾工业总会和台湾电电公会理监事会到衡阳参访

  11月18日至20日,台湾工业总会参访团、台湾电电公会理监事参访团分别在副理事长林明儒、郑富雄的率领下一行24人到衡阳参访考察。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玉梅会见了参访团一行。

  周玉梅对台湾工业总会参访团、台湾电电公会理监事参访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客人简要的介绍了衡阳的历史文化、人文环境、交通区位优势以及衡台经贸合作等情况。

  她说,衡阳产业基础雄厚、物产丰富、区位优越、历史文化厚重,目前,正处于加快发展的机遇期,已纳入长株潭“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支撑点和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重点城市,也是国家“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城市、中国现代服务业最佳投资城市、湘南地区中心城市。是投资的洼地、创业的高地、居家的福地。希望台湾企业家多了解衡阳,寻找合作商机。

  林明儒、郑富雄分别代表各自的参访团对衡阳市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衡阳的快速发展感到钦佩。他们表示,衡阳的产业发展方向与台商们的投资方向相符合,将进一步关注衡阳的发展,推动更多成员企业和台商到衡阳投资考察,合作发展。

  衡阳市台办主任李瑞荣、湖南省台办经济处处长陈军一同参加会见。
 


 

        常德市副市长杨成英率团参加第十三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并会见台湾客商

  11月17日,以“科技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的第十三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在长沙开幕。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成英率市台办、市经信委、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同日下午,常德市人民政府与台湾工商建研会在长沙举行经贸交流洽谈会。湖南省台办副巡视员左新良、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成英出席会议。

  杨成英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常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投资环境,并诚挚邀请台湾工商建研会一行到常德实地交流考察。

  杨成英表示,近年来,常台交流交往日益密切,经贸合作不断深化,有越来越多的台资企业进驻常德,在推动常德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也实现了自身的发展壮大。

  目前,常德市委市政府正大力实施“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投资环境优良,市场潜力巨大。诚挚邀请广大台湾同胞到常德这座“桃花源里的城市”参观交流、投资兴业,共同分享常德发展红利。

  台湾工商建研会理事长、福寿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尧昆先生,台湾工商建研会会务顾问、台湾农委会原主委陈保基先生等台湾嘉宾在听完介绍后,表现出对常德的浓厚兴趣,希望能尽快到常德实地走一走、看一看,就农业产业合作发展等问题进行可操作性探讨。

  11月18日,台湾工商建研会理事长、福寿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尧昆先生率台湾工商建研会成员15人到常德交流考察,副市长杨成英会见洪尧昆先生一行。

  杨成英向台湾客人详细介绍了常德的区位优势、产业基础、投资环境、风土人情等情况,杨成英表示,常德是农业大市,农产品资源丰富,产业基础良好,与台湾工商建研会有很好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在精致农业、农业产业化等方面促成合作。

  参访团一行对常德的盛情邀请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洪尧昆表示,常德作为内陆地区地级市,能取得现在的发展成就实属不易、非常难得,常德的产业基础、投资环境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工商建研会将组织相关成员企业进行认真研究,择机到常德进行正式投资考察。

  参访团一行还参观了市规划馆、柳叶湖、常德河街、德国小镇等市政设施和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