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台资企业国声声学公司助力炎陵县脱贫攻坚

台资企业国声声学公司助力炎陵县脱贫攻坚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8-31
        株洲炎陵县地处井冈山西麓,是革命老区和欠发达地区,属国家罗霄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范围。因地处偏远、经济落后,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差,2014年,全县有建档立卡贫困户8164户26761人,贫困发生率达16.57%。
 
        近年来,炎陵县全县动员,全力以赴,着力在扶贫对象、项目安排、资金使用、措施到户、因村派人和脱贫成效等方面精准上下功夫,全面实施“七个一批”、“六大工程”得以推进脱贫攻坚。其中在劳务输出、贫困人口就业安置等政策实施过程中,台资企业国声声学公司等非公经济组织起了很大的作用。
 
        湖南国声声学是一家专注于声学研发设计与智能软硬件开发的创新型企业,也是小米生态链中的一家重要企业,产品设计屡获国际国内大奖。2017年,公司落户炎陵,投资1.5亿元,预计2020年全年营收将达10亿元,缴纳税收3000万以上。
 
        “听着天籁之音,干着轻快之活,太阳晒不到、下雨淋不着,仅一年我们家就脱贫了。”今年42岁的鹿原镇炎陵村村民谭泽英对记者说,她家7口人只有四五亩耕地,公爹公婆患有严重的胃出血、高血压等疾病,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但自从她到国声声学公司上班后,公司不仅包吃包住,一个月还能拿到3500多元工资,所以,她家一年就脱了贫。2018年国声声学安排就业1300多人,目前全县已有141户像谭泽英这样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因在国声声学公司上班而实现了脱贫。
 
        “这是炎陵县产业扶贫的一个缩影。”株洲市政协副主席、炎陵县委书记黄诗燕说,由株洲市政府、万魔声学公司主办,炎陵县政府、国声声学公司承办的“智能产业布局大会”此前成功举行。万魔声学联合国声声学计划用10年左右时间在炎陵县建设一个以耳机、音箱、智能穿戴、助听器为核心产品的声学产业园,并将在炎帝陵景区周边建设一个声学博物馆声学研究中心,打造一个以声学文化为核心的文化旅游基地。
 
        “炎帝是中国音乐文化的始祖,创立了宫、商、角、徵、羽五音,此后人们在此基础上演变出了丰富的音乐文化。”国声声学公司董事长何亮说,“炎陵县委、县政府为来此投资的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国声声学公司有信心做大、做好、做强,有信心为炎陵人民造福,助推炎陵县经济发展”。“国声声学还将邀请荷兰丰于建筑设计工作室创始人、首席建筑师共同打造概念‘古琴博物馆’,建设音乐小镇,以此传承中国传统音乐文化,打造集声学研究、音乐演艺、旅游文化于一体的声学文化生态圈,进一步助力炎陵人民巩固脱贫成果。”
 
        6月,经国家专项评估检查,炎陵县综合贫困发生率低于2%,群众认可度高于90%,符合贫困县退出条件。近日,湖南省政府正式批复同意炎陵县脱贫摘帽,退出贫困县序列。(炎陵县台办  陈冬荣)
(编辑:陈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