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长沙市台办主任袁义和调研涉台农企多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长沙市台办主任袁义和调研涉台农企多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7-30
        7月27日下午,长沙市委台办主任袁义和前往长沙县江背镇多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考察调研,长沙县台办主任黄柏强和乡镇相关负责人参与调研。
 
袁义和(中)考察多彩农业台湾火龙果种植情况
 
        长沙县多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7月,前期投资3000万元,主要以茶花全产业链为主营业务,同时从事台湾蔬果种植生产、销售及技术推广与服务等业务,后期还将进一步打造特色民宿、茶花文博园等,是一家集农业休闲、文化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农业文旅企业。该企业着力引进台湾农耕文化、台湾核心技术、台湾优质农产品,结合本土特色打造了全国最大古桩茶花生产基地。
 
袁义和(右二)查看古桩茶花成品情况
 
        据该企业负责人陈刚介绍,其创立该企业的初衷只为圆儿时的一个梦。作为老园艺师,他的父亲进行野生山茶树嫁接茶花及移植实验,多年均未获成功。他受父亲的影响,也从事园林艺术,但他不信邪,坚信一定能解决这一技术难题。一次偶然的机会,在赴台途中,他发现在台湾已解决了山茶树移植及嫁接的难题,且技术比较成熟。他非常欣喜,通过多方努力,终于学会了此项技术,同时还聘请了四位台湾从事茶花方面的农业专家来长沙进行技术指导,并有以台湾苗栗茶花协会副会长吴昌建为首的两位台湾专家常年驻守公司进行技术指导。台湾的技术解决了茶花嫁接及移植的成活率问题,现在其企业大型古桩茶花成活率达80%以上。成品茶花一盆最高收入可达几十万元,极具经济价值。现在整个企业茶艺园区资产经评估已达上亿元。
 
袁义和听取多彩农业负责人对企业发展情况的汇报
 
        袁义和主任表示,多彩农业发展模式好、地域好、前景好,很有生命力,符合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地方各级政府要从资金、技术、销售等环节全方位支持该企业发展。他对以陈刚为首的多彩农业员工的奋斗精神、进取精神深表敬意,并对台湾农业专家吴昌建老师在长沙的生活情况表示关心。他说,多彩农业能和台湾农业专家有这么多紧密的合作关系,是两岸合作交流的样板性项目,能够推动两岸同胞互利双赢;同时希望台湾茶花专家吴老师多做宣传,将更多更好的台湾技术、项目及台湾的专家、台湾青年带到这里扎根。(长沙县台办)
(编辑:陈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