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采访在长台商郑聪俊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采访在长台商郑聪俊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7-16
        “不管是做面包,还是做生料带,其实都是一样的,就是把一件事情做好”。7月12日,64岁的“罗莎之父”郑聪俊在长沙“罗莎”总部接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采访时说。窗外,工厂内一片繁忙,满载着糕点的配送车在城内各“罗莎”门店间穿梭。
 

 
        今年64岁的郑聪俊先生是台湾台北人,上个世纪90年代,随着大陆改革开放的深化发展台商投资大陆的第一波热潮,郑聪俊先生一次偶然的机会,来到张家界旅游,从此就与湖南结缘,在长沙“白手起家”打拼出的普罗集团,其旗下门店品牌“罗莎蛋糕”、“台北豆浆”已遍及全国。经过27年奋斗,成立了15家分公司、400家连锁专卖店、近5000名员工……长沙“罗莎蛋糕”门店的成功,使郑聪俊更加坚定了投资大陆的信心。随后,罗莎蛋糕从长沙逐步扩展到成都、武汉、重庆、昆明,从一家蛋糕店发展成为拥有400家连锁店的集团企业。公司从最初的食品行业,扩展到旅游文化观光事业以及房地产行业。(长沙市台办)
(编辑:陈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