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台湾群光集团将在株洲投资10亿元 扩大汽车灯具产能

台湾群光集团将在株洲投资10亿元 扩大汽车灯具产能

来源:新闻株洲 发布时间:2018-06-14
        6月12号,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会见来株洲考察的台湾群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汽车电子事业部总经理吕明川一行。
 
        群光集团是一家全球跨国企业,由群光电子等6家公司组成,在株洲投资设立了株洲湘火炬汽车灯具公司。群光集团拟扩大在株投资,建设现代化新工厂,扩大LED车灯产能。



 
        阳卫国对吕明川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株洲产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株洲正在大力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做大做强新能源汽车等三大动力产业,全力打造“中国动力谷”。长株潭地区逐渐成为国内重要的汽车生产基地,汽车零部件市场前景广阔。株洲与台湾经贸往来密切,希望通过群光集团在株洲的发展壮大,形成示范效应,吸引更多台商来株投资兴业。株洲将营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实现企业、地方共赢发展。
 

 
        吕明川称赞株洲工业基础雄厚,产业配套优势明显,发展环境优良。他认为,LED车灯具有节能环保、亮度更高等优势,发展前景广阔,希望株洲市委、市政府给予新厂建设更多关心与支持,助力企业发展。
 

 
        台湾群光集团为全球跨国企业,总公司位于台湾新北市,主要进行110多种计算机键盘及数码相机的生产及出口。

        株洲湘火炬汽车灯具有限责任公司位于天元区,原系潍柴动力全资子公司,于2015年被台湾群光集团收购,成为台湾群光集团全资子公司,主营汽车灯具,有相关专利30多项,已成为国内重要的中小型汽车零部件企业。株洲湘火炬汽车灯具有限责任公司目前产能无法满足公司的发展需要,群光集团计划再投资10亿元,在天易高科园内的株洲台湾工业园建设新工厂。新工厂厂房面积约34000平方米,建成5年后,预计产值人民币1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2000个。

 

 
        早在2016年11月份,本频道《株洲新闻联播》栏目就曾推出过“台商在株洲”系列节目,报道台湾群光集团旗下的株洲湘火炬汽车灯具公司,感兴趣的朋友请戳下面的视频收看。( 新闻株洲)
 
        原网页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AQjsu86KLno8sFmOmATGQQ